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南开新生:相差十三岁 同圆南开梦
来源: 天津日报2014年9月1日5版发稿时间:2014-09-02 09:13

  

        本报讯(记者 赵晖)8月31日是南开大学2014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一批学子踏入校门。在今年学校录取的3281名本科生新生中,年龄最大的28岁,年龄最小的不到15岁,相差了13岁之多。

  最小新生是1999年出生的景云鹤,一大早他就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南开园。他到今年11月才满15岁,从小学到大学一直都是班里最小的学生,而且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云鹤没拿自己当神童,他说上学早是因为妈妈是农村小学老师,4岁那年直接上的二年级,“我就是启蒙早,读书早。”

  今年,南开大学迎来了年龄最大的学生。他是黑龙江籍学生纪开岭(化名),1986年生,考上的是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这么晚才上大学,并不是因为小纪上学晚,而这些年他一直在复读,想考取心目中的一所理想学校,如今他走进南开园,如愿以偿。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4-09/01/content_7152266.htm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