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情侣微公益 扮靓南开园
来源: 渤海早报2月9日第9版发稿时间:2014-02-10 09:48

  南大寒假留校学子校园捡烟头整理自行车

  

  渤海早报讯 (记者邵隽 通讯员马超)“晓辰,快到操场这边来,带一个大塑料袋子,矿泉水瓶太多了,我都拿不了了!”“好的,马上到!”

  石晓辰和苗盼秋是南开大学一对学生情侣,这个寒假他们是在学校度过的,他们携手做了许多扮靓南开园的小事儿,他们戏称自己的行动为“情侣档微公益”。春节期间,苗盼秋路过操场看见操场有很多矿泉水瓶子,便叫上男友石晓辰一起“收拾”一下,让南开园漂漂亮亮过个年。

  这对小情侣在上自习之余,在每天必经之路上发现了一些不和谐现象,比如垃圾被随手丢弃,自行车横七竖八乱放,墙上小广告遍布等等,这些现象让他们萌生出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扮靓南开园的念头,也使得留校生活格外有意义。

  他们饭后散步到二主楼后,决定将横七竖八的自行车摆放整齐。虽然天很冷,自行车上也落了灰,但是他们没有怕冷怕脏,齐心协力把自行车排好,看着整齐的自行车,他们很开心。

  一次晚饭后,他们到操场锻炼。借着路灯的光,他们看到足球场上有烟头,不仅影响美观,也可能给足球场带来损害。于是二人将锻炼的项目由慢跑改为“蹲起”,他们在整个足球场上重复着“蹲下捡烟头——站起来找烟头——蹲下捡烟头”的动作。整个操场找下来,俩人已是额头冒汗,颇有成就感。同时,他们也深思,如何才能从源头上切断污染。于是,他们将捡来的烟头摆成了“公益”二字,拍照并上传,意在提醒前来锻炼的人们,一定要在锻炼的时候注意保持公共卫生,爱校如家。

  “面对自习室里的不文明现象,有时候想善意提醒一下他们,但也怕遭到他们的误会,于是我就采取递小纸条的方式。”苗盼秋介绍,自习室里有时候会有同学吃零食,垃圾不带走,交头接耳等不文明现象,她会在小纸条上写下轻松幽默的提示语,再画上一个小笑脸,善意提醒那些同学注意自己的行为。“收到纸条的同学都挺不好意思的,效果挺明显的!”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