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城市快报:“微公益”是一种生活态度
来源: 2月8日3版发稿时间:2014-02-08 10:39

  本报讯(记者 刘晓艳 通讯员 马超)“晓辰,带一个大塑料袋到操场这边来,矿泉水瓶太多了,我都拿不了了。”“好的,马上到。”石晓辰和苗盼秋是南开大学一对学生情侣,这个寒假的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在学校度过,于是他们携手做了许多“小事”,他们戏称自己的行动为“情侣微公益”。大年二十九那天,苗苗路过操场看见操场有很多矿泉水瓶子,便叫上男友晓辰一起“收拾”一下,让南开漂漂亮亮过个年。

  都是“举手之劳”

  “苗苗要考选调生,我在这多陪她两天,自己也看看书。”这对小情侣在自习之余,在每天的必经之路上也发现了一些不和谐现象,比如垃圾被随手丢弃,自行车横七竖八放置等等,这些现象让他们萌生出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的念头。

  他们利用饭后时间,散步到二主楼后,决定将横七竖八的自行车摆放整齐。一个小时后,看着整齐的自行车,他们很开心。

  操场捡烟头摆成“公益”

  一次晚饭后,他们到操场锻炼,借着路灯的光,他们看到足球场上有烟头,于是二人将锻炼项目由慢跑改为“蹲起”,他们在整个足球场上重复着“蹲下捡烟头——站起来找烟头——蹲下捡烟头”的动作。整个操场找下来,俩人已是额头冒汗。之后,他们将捡来的烟头摆成了“公益”二字,拍照并上传,意在提醒前来锻炼的人们,一定要在锻炼的时候注意保持公共卫生。

  “微公益”是一种生活态度

  “面对自习室里的不文明现象,有时候想善意提醒一下他们,但也怕被误会,于是我就采取递小纸条的方式。”苗苗说,自习室里有时候会有同学吃零食,垃圾不带走,交头接耳等不文明现象,她会在小纸条上写下轻松幽默的提示语,再画上一个小笑脸,善意提醒那些同学注意自己的行为。“收到纸条的同学都挺不好意思的,效果挺好的。”

  就在前两天,苗苗收到所报考选调生的面试通知,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苗苗和晓辰要将“情侣微公益”进行到底。“‘微公益’不仅是行为,更是一种生活态度。”苗苗说,希望更多同学加入到这项行动中来。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