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在水一方》研讨会举行获京津专家赞誉
来源: 今晚报 2013年9月28日发稿时间:2013-09-29 09:31

  本报讯(记者 高丽)由天津市写作学会、南开大学文学院主办的长篇纪实文学《在水一方》研讨会昨天下午在南开大学举行,天津市原副市长、水利科技专家陆焕生,市人大原秘书长乔富源,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报告文学》主编李炳银,《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水利文协副主席靳怀堾以及来自天津社科院、南开大学、天津师大的学者、大学生代表40多人参与了研讨。

  天津作家秦岭创作的《在水一方》首发大型期刊《中国作家》杂志,是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天津市唯一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重点图书选题”的上榜作品。大家围绕秦岭在宏观叙事与微观表达的把握、客观素材与艺术提炼的处理、反思精神与现实批判的呈现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对我国当下纪实文学创作进行了深度剖析。与会者认为《在水一方》反映了我国广大农村地区饮水安全的现状,展示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带给广大农民物质和精神层面的变化,尤为可贵的是,作品对历史背景、社会变革和乡村变迁的思考,体现了文学和社会的多重价值。作品文体变幻灵活,手法多样,在纪实中融入思辨、随笔、小说技法,为文学思想的丰富性、开放性提供了经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