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南开大学新校区规划初露端倪
来源: 天津日报发稿时间:2010-12-27 10:31

  本报讯(记者 赵晖 通讯员 张丽)昨日(26日)从南开大学获悉,该校举行了津南新校区总体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评审会,按照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任务的要求,对5个设计方案进行评审。评审专家将在5个方案中评选出优胜方案。2011年1月初,南开大学将通过展览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对优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并确定最终规划设计方案。南开大学新校区也随着规划方案的出炉,初露端倪。

  在空间布局上南开新校区将在校园内设置一条校际联络线,作为大学与职教园及城市街区的连通。校园四周设置护校河。地铁6号线从校园北侧经过,从老校区到新校区大约30分钟即可到达。作为学生进行课程学习的主要场所,公共教学楼靠近学生宿舍区。宿舍区以学生食堂等生活服务设施为中心。校园内部的交通流线以人行第一,确保师生出行安全。设计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和自行车等绿色交通系统,连接各功能区。

  在建筑景观方面,南开新校区的建筑体量与校园空间和环境相融合,既展示出“大气、洋气”的校园形象,又符合使用功能要求。校园景观彰显自然、人文的校园特色。运用绿化、铺装、水体、假山及微地形等景观手法,构建丰富连续的开放空间,创造富有层次的园林形态,营造绿色、生态的校园氛围,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