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日报:为这样的学子骄傲(快评)
来源: 人民日报4月7日06版发稿时间:2010-04-07 09:30

  朱虹

  南开大学学子陈永刚关键时刻奋不顾身冰湖救人,那纵身一跃泛起的冰冷涟漪,激起我们心灵深处的温暖。

  人们不会忘记,湖北长江大学15名大学生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手挽手搭起“人梯”营救两名落水少年;人们不会忘记,一场发源于南开大学的爱心接力,最终从白血病魔手中抢救出新疆籍哈萨克族女大学生阿依努尔,温暖了整个华夏大地;人们不会忘记,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徐伟冰窟救出三名落水少年,并把少年家长送来的酬金捐给了助学基金会……

  我们为这样的青年学子而骄傲。从他们身上,我们欣慰地看到,“80后”、“90后”同样可以培育出无畏和勇敢的精神,同样可以成为有责任和担当的一代。

  我们也希望更多的青年人学习他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广阔胸怀,学习他不为名利、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这样的年轻人越多,我们的社会就越充满希望。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