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范曾正式就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顾问
来源: 新华网发稿时间:2009-05-18 10:34
    新华网巴黎5月15日电(记者郑甦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巴尔博萨15日在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会见中国书画大师范曾,祝贺他正式就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元文化特别顾问”。

    巴尔博萨在会见后表示,范曾是一位世界闻名的书画大师,他对教科文组织工作的支持以及他为保护世界文化多样性作出的努力深受联合国组织的赞赏。他表示相信范曾就任多元文化特别顾问后,一定会用他渊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以及深厚的艺术创造力为世界人民的相互了解、保护多元文化的传承作出贡献。

    今年4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任命范曾为多元文化特别顾问,主要使命是代表该组织处理一些国际文化事务,在世界各地保护和推广文化多样性。据教科文组织介绍,目前该组织在世界范围内只有两位多元文化特别顾问,另一位是来自中东地区的阿里·贾伯尔。

    范曾在正式就任特别顾问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他对担任这一职务感到非常光荣。他认为,推广文化多样性,就是通过展示各民族的不同文化达到互相了解、相互尊重与相互欣赏,进而在世界上实现和平、宽容与和谐。范曾表示,要不辱使命,为保护和推广世界文化多样性贡献力量。

    范曾在谈到加强保护文化多样性时说,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对当地的羌族文化造成了很大的损害,羌族文化是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大家庭的成员,为了抢救和保护当地的羌族文化,范曾决定再向汶川捐赠300万元人民币用以成立“抢救羌族文化基金会”。范曾在去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立即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灾区的重建工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5月11日开始在巴黎总部举行国际多元文化节,范曾将于5月19日在国际多元文化节上举办个人画展,并作题为“回归古典,回归自然”的演讲。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