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中国APEC研究院新址南开大学启建
来源: 每日新报4月6日第18版发稿时间:2009-04-06 11:11

  新报讯【记者 李海燕 通讯员 张剑 张丽】原址于南开大学伯苓楼的中国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研究院,将于2011年搬入在南大附中原址建设的新楼,南大附中与第43中学合并。昨天,中国APEC研究院新址建设启动仪式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

  中国APEC研究院新址坐落于南开大学西隅(南大附中的原址),在这里将建设南开大学文科综合大楼。筹建中的文科综合大楼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施工,预计两年后完工,功能集教学、科研与学术交流于一体,APEC研究院等文科研究机构都设在此大楼内。

  中国APEC研究院成立于2002年4月,由南开大学与政府有关部门以及APEC中国企业联席会议合作创立。研究院以南开大学现有的师资、学科、信息和其他相关资源为依托,通过实现与国家有关部委、大型企业、兄弟院校与科研机构的有机结合,积极开展与其他APEC成员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努力建设成为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咨询服务以及信息资料建设的示范基地。2008年7月,在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和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的积极组织和运作下,7家企业向中国APEC研究院捐资建设新址。

  当前,国际及亚太地区经济形势正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APEC合作进程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研究院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高校师资和科研资源的优势,跟踪形势、搭建桥梁、整合资源、扩大交流,为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