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陈省身与中国数学》一书在南开首发
来源: 今晚报发稿时间:2007-12-03 17:00

  陈省身纪念大会上午举行

  本报讯(记者孙诚 实习生李亮)今天上午,陈省身先生逝世三周年纪念大会暨《陈省身与中国数学》新书首发仪式在南开大学省身楼报告厅举行。陈省身先生女婿、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院士及夫人,陈省身先生好友、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院士及夫人,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等上午出席了纪念大会。

  《陈省身与中国数学》一书由陈先生的弟子、首届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吴文俊院士与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副所长葛墨林院士合著。新书海外版由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国内版由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新书首发仪式后,美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朱经武先生在省身楼报告厅为千余名南开学子作了“陈省身先生与我”的主题演讲。

编辑:张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