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等四家单位发布《2007年世界投资报告》
来源: 中新社发稿时间:2007-10-16 19:45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符永康) 《二00七年世界投资报告》今日在京发布,结果显示:全球最有吸引力的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是中国和印度,东亚、南亚和东南亚吸引力增强,香港(中国)成为该区域外国直接投资最大流出地区。

  《世界投资报告》是由联合国贸发会议在分析各国(地区)直接投资数据基础上得出的年度总结与趋势预测。该报告自一九九一年起每年发布一次,是各国政府进行外资管理和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报告指出,外国对华直接投资虽然在二00六年出现百分之四的小幅下降,但这主要是由于二00五年出现了巨幅增长,中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继续位于发展中国家首位。

  二00六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广泛增长,总体流入量达一万三千多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近百分之四十。其中,美国成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最大的接受国,英国和法国位居其后。此外,俄罗斯成为所有转型期经济体中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流入新加坡的直接投资增至二百四十亿美元;而流入印度的跨国投资额急剧上升,达到一百七十亿美元,相当于印度前三年流入量的总和。

  报告指出,全球跨国投资普遍增长,主要原因是各地区出现了强劲的经济增长、企业盈利增加、商品价格上涨、跨境并构增多以及美元疲软等。

  报告预测,二00七年及其后的跨国直接投资可望继续保持上升趋势,但增长的速度比二00六年要慢,这与全球经济增长相吻合。出席发布会的联合国官员说,二00七年上半年全球跨国购并比去年同期增长近百分之六十,“这从一个侧面证实了我们的预测”。

  今天的发布会是由联合国贸发会议、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和国际经济合作杂志社联合举办的,该报告的其它语种版本亦在美国、日本等同期公布。(完)

编辑:陈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