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中国经济论坛在津开幕 南开大学担任学术支持单位
来源: 天津日报2007年1月19日发稿时间:2007-01-19 10:18

  深入研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中国经济和谐增长

  戴相龙会见伊安·穆林和克洛德·芒迪等嘉宾并致开幕词李勇周道炯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陈璠武志成)中国经济论坛昨天在滨海新区开幕,主题为“战略与合作: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环渤海区域经济和谐增长”。论坛由国际金融家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国际银行业联合会、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联合举办,南开大学担任学术支持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天津滨海综合发展研究院与中经国研经济咨询中心共同承办。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在会前分别会见了来津出席会议的国际银行业联合会主席伊安·穆林和国际能源署总干事克洛德·芒迪等与会嘉宾,并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词。国家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弗朗索瓦·布吉尼翁,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劳伦斯·格林伍德,欧洲欧盟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副团长溥马克,美国前总统经济顾问约翰·拉特里奇等出席论坛并演讲。伊安·穆林主持论坛开幕式。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劭雪民宣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发来的贺信。市委常委、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副市长崔津渡,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出席论坛。

  戴相龙首先代表天津市政府对与会中外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经济论坛在滨海新区举行表示热烈祝贺。戴相龙说,经过10多年建设发展,天津滨海新区综合实力和服务功能显著增强。去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滨海新区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本次论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经济界知名人士参加,希望大家充分发表真知灼见,共同推动滨海新区改革与发展。

  戴相龙指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必须走科学发展之路,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下进行,坚持以人为本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友好的现代化新区。一是努力建设成经济新区,以最少的能源消耗获取最大效益和回报。二是建设成社会新区,国际国内人士在这里各尽其能,各得其所,和谐相处。三是建设成生态新区,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生态和环境保护,成为宜居的生态型新城区。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