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科技前沿
NASA将继续奥巴马制定的太空探索目标
来源: 腾讯网发稿时间:2012-11-12 17:53

总统奥巴马回答了微博上的一个关于太空政策的问题

米特·罗姆尼赢得总统的话当然会为宇航局带来一种变化,因为这位共和党候选人承诺重新评估美国宇航局的发展方向。但是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罗姆尼改变的方向或许是什么样子,因为奥巴马总统取得了成功。
 
这里是对于美国宇航局较大目标和野心的简单回顾,在至少接下来的四年里应当继续致力于这些目标的发展。奥巴马总统在2010年指导美国宇航局在2025年之前把宇航员送上一颗近地小行星,然后到21世纪30年代中期到达火星附近。
 
为了到达这些太空深处的目标,宇航局正在研发一种名为太空发射系统的巨型火箭和一种名为猎户的宇航员舱。美国宇航局希望这种组合将在2021年年末开始运送宇航员。奥巴马政府也鼓励美国宇航局把低地球轨道的宇航员和货物运输活动移交给美国私人公司。目标是为了填补2011年航天飞机项目退役所产生的空白,这个项目是乔治·沃克·布什在2004年启动的。
 
美国宇航局已经在过去的两年里总计授予开发载人飞船的公司14亿美元奖金。宇航局想要在2017年之前至少有两架这样的商业飞船打造出来并且投入使用。在那之前美国将继续依靠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运送宇航员来往于国际空间站。货物运送的发展更加快速,加利福尼亚的SpaceX公司在上个月通过它的龙太空舱完成了合同约定的12次轨道实验室的供给飞行中的第一次飞行。
 
美国宇航局与SpaceX公司的货物交易价值16亿美元。宇航局同样也与弗吉尼亚的轨道科技公司签订了19亿美元的再供给合同来进行八次无人飞行。轨道科技公司的目标是在接下来的数月时间里向空间站发射一次示范飞行任务。
 
在奥巴马总统开始他的任期之前,美国宇航局正致力于一个布什时代的项目,计划在2020年前登陆月球。在一个审查小组认为这个项目大大的超出预算并且落后于预定计划之后,奥巴马总统取消了这个项目。然而据美国宇航局官员称宇航局仍然决定借助太空发射系统和猎户舱回到月球上。
 
美国宇航局副主管洛里·贾维尔在9月份的一场会议中说道:“我们最近只是向国会递交了一份综合报告概述了我们的目标,报告清楚的解释了太空发射系统的发展将超越低地球轨道去探测地月系统、近地小行星和月球以及最终火星周围的太空。”贾维尔补充道:“让我再次重申:我们将回到月球、有史以来第一次尝试将人类送上小行星以及积极制定一个把美国人带到火星上的计划。”

编辑:韩诚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觉悟网 校史网 BBS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