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第四届“五育勤相融,劳动最光荣”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7 18: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翔羽 杨龙文)为深化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教育发展目标,4月11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在津南校区劳动教育体验基地成功开展了第四届“五育勤相容,劳动最光荣”系列主题教育的首次活动。 铸铁作锄犁,春耕待秋熟。随着天气回暖、百花争放,来自13个学院的160余名师生来到田间地头,除草翻地、整地起垄,为玉米、番茄和辣椒播种做准备。

  活动伊始,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劳动教育运营团队负责人杨龙文和其他学生骨干组织下,各学院同学有序进入实践基地领取农具,来到田间。在劳动教育体验基地工作人员郭师傅的指导下,同学们洒汗挥锄,规整土地,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朝气勃勃的景象,洋溢着同学们对劳动的热情。

  农耕劳作后,同学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观了温室大棚。现场工作人员采用“知识问答”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辨识不同的农作物,讲解不同农作物的品种特征、生长习性,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兴趣,获得了一致的好评,还有部分同学学习、体验了园艺修剪。

  本次活动为全校广大师生提供了走出课堂、体验劳动和亲近自然的机会。趁着四月草长莺飞之际,在和煦春风中体验劳动,在躬身劳动中感受价值创造的不易。

  据悉,南开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还将联合各学院,陆续开展玉米播种、浇水施肥、田地除草、果实采摘等系列活动,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勤劳躬耕的良好美德,进一步营造热爱劳动、劳动光荣、“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校园文化良好氛围。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