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国家安全日我校与武警天津总队某部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7 09: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嘉星 邢北辰)在国家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汉语言文化学院联合保卫处、泰达学院、文学院、软件学院与武警天津总队某部结成合作共建单位,并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武警天津总队某部解照坡同志出席,我院“笃行”党校党员骨干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和武警官兵整齐列队,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序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这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国旗上,心中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与敬意。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官兵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日常训练科目展示。队列展示中,武警官兵整齐划一的步伐、挺拔的身姿,展现出了武警部队良好的军事素质和严明的纪律作风。紧接着是擒敌术展示,官兵们动作迅猛、招式精准,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的警犬互动环节中,“无言战士”与官兵们配合默契,展示了出色的训练成果和警犬在维护社会治安中的重要作用。

  紧接着,同学们在武警官兵的带领下参观警营。在摆放着一块块熠熠生辉的奖牌和锦旗的荣誉室,同学们看到官兵们为国家和人民立下的赫赫战功,对武警官兵们的英勇事迹表示由衷的敬佩。

  此后,大家来到了生活区、阳光小屋和图书室等地,深入了解武警官兵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环境。室内训练场的先进设施和官兵们的刻苦训练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校退伍学生胡文波看到战士生活区整齐的“豆腐块”被子,回忆入伍经历,和武警战士一起为同学们示范了内务整理,重温部队生活。他表示,叠被子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更是一种对细节的追求和对生活的态度,这让他对纪律和规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师生们亲眼目睹了武警官兵们精湛的军事技能和严谨的作风纪律,深刻感受到了他们为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巨大牺牲。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汉语言文化学院与武警某部签订共建协议,成功搭建起学校与武警部队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开展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国家安全意识提供了有效途径。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