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商学院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5 16: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涂东杰)为深入贯彻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的毒品治理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和禁毒知识宣传,以禁毒宣传助力国家安全,近日,天津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红桥大队)走进南开大学商学院,与商学院师生共同开展联合禁毒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天津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大队长、支部书记刘惠玉,副大队长魏巍、刘莉,三级警长石雨鑫,南开大学党委专职组织员孙跃及商学院16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南开大学商学院致聘魏巍、石雨鑫为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并表达了对二位在开展禁毒宣传,推动学生提高禁毒意识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与期待。石雨鑫开展“助力青春不‘毒’行”主题宣讲,并以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向学生们揭示了毒品的危害性和社会影响。她通过系统地讲解毒品的各种类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种类之多,隐藏之深和危害之大。同时,石雨鑫警官还结合当前大学生面临的诱惑和挑战,提出了有效的预防和应对策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

  宣讲过程中,石雨鑫还设置多个互动环节,包括禁毒知识问答、禁毒手语操等,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入了解禁毒知识。在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争相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

  商学院学生骨干李润嘉、吴可非带领天津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红桥大队)党支部与商学院师生参观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南开大学校钟、西南联大纪念碑、陈省身先生墓碑、周恩来总理塑像等地,在场师生聆听南开先贤的动人事迹,感受南开公能精神的力量。

  此次禁毒教育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他们今后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禁毒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毒品,争做禁毒宣传的使者。

  据悉,商学院将继续与各方紧密合作,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守护国家安全,共建无毒校园,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弘扬南开精神,点燃新一代南开学子内心的爱国情怀。

编辑:闫瑾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