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离退休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3 18: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吟溪 闫键)4月1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关工委党支部、迎水道退休党支部、附中退休党支部、西南村离休党支部、北村离休党支部的全体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开展“循迹溯源记嘱托 勇毅笃行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习总书记视察天津路线,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及古文化街。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党员重温了平津战役那段峥嵘岁月,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以身报国、以身报党的崇高品格和革命风范。在馆外陆军作战车辆展示区和轰-5飞机模型前,离退休处原副处长、西南村离休党支部书记曹建军和迎水道退休支部的贾振有深情回忆起自己的从军经历,热情地当起了大家的讲解员,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又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安全教育。在古文化街,人流如梭,热闹非凡,泥人张、相声社、风筝、梨膏糖等众多天津老字号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驻足。在场的党员们作为“老天津人”,亲身感受到了古文化街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亲眼目睹了天津人民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提出的“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指示上的显著成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离退休党员们对天津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在职党员们也深刻体会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真正含义,大家纷纷表示离退休老同志们在不同岗位为推动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后工作中,在职同志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以老同志为中心,创新工作思路,努力为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老同志老有所为搭建平台,通过离退休服务工作汇聚事业发展力量,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