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学院开展“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学习中国革命战争史”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9 18: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晓颖 谢雅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挖掘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的伟大内涵,重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3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学习中国革命战争史”主题团日活动。团委书记杨晓颖、团委副书记董悦带队,一百余名团校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平津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中取得的一次重大胜利,对于中国近现代史具有深远的影响。2024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了平津战役纪念馆。他强调对中国革命战争史要学而时习之,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发扬革命传统,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活动伊始,硕士生能材所党支部书记、“材高十斗”团小组组长谢雅卓为同学们带来一节主题为《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的微团课,勉励全体成员葆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随后,由团校负责人叶李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团歌,声音嘹亮,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接下来,全体师生面向伟人铸铜塑像行三鞠躬礼,依序献花敬礼,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最后,全体师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先后参观了序厅、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六个展厅,对平津战役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和伟大意义有了更加生动和深刻的理解,接受了鲜活的红色教育。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第七期新材团校的重要教学环节。新材团校多年来始终坚持采用“团课讲授+主题研讨+实践教学”培养体系,作为为党培养后备军的重要阵地,努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始终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培养青年学生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