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马拉松社举办“拒绝脆皮,放‘马’过来”马拉松经验分享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9 18: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 聂嵩)2024年春季学期,南开大学特色马拉松长跑测试赛面向2023级全体本科生全面展开。为了帮助2023级本科生更好备赛、通过科学训练形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3月24日,南开大学马拉松社举办“拒绝脆皮,放‘马’过来”10km马拉松经验分享会。马拉松社核心成员、南开大学800m和3000m纪录保持者韩志慧以及天津市王川博士运动康复中心治疗师王俊婷受邀为全校近百名师生作了精彩的分享。

  本次活动中,韩志慧以专业运动员的视角跟同学们分享了10km长跑的应对策略和训练方法,围绕如何有规划地安排训练、新手小白如何循序渐进、如何避免错误方法带来的损伤等,结合自身训练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作为南开大学女子800米和3000米纪录的保持者,她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和心得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训练建议,并勉励2023级的同学们勇于面对挑战,做最好的自己。

  随后,王俊婷以专业的治疗师的视角针对如何防护长跑中可能出现的伤痛病患等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同学们解答了在10km训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肌肉劳损问题。治疗师根据工作经验提供了贴心、科学、详细的康复建议,并且现场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问诊,以确保同学们在享受长跑乐趣的同时,也能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积极响应了2023级本科生的现实需求,反响热烈,吸引了百余人参加。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锻炼,积极应对挑战,用实际行动,拒绝“脆皮”,放“马”过来。

  据悉,南开大学马拉松社于2023年10月成立,由经济学院指导。半年来,在经济学院的支持下,马拉松社成员以发扬五虎精神为宗旨,以传承公能精神为使命,积极训练,刻苦备战。截至目前已有共计28名社团成员在北京、天津、南京、沈阳、武汉、厦门等30多座城市参加马拉松比赛(42.195公里)并成功完赛,多人次在全国及省部级的田径公开赛中夺冠、打破赛会纪录。近期,马拉松社将代表南开大学出征于3月31日举办的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和四月下旬举办的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在更多高级别赛场上展现南开速度和南开风采。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