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金融学院“扬帆课堂”走进天津一中津南学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9 11: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耀月 郭奕彤 李佳音)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金融学院紧紧围绕培养有理想、敢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作用,创立“扬帆课堂”科普志愿服务项目,有效依托学科优势为天津一中津南学校丰富科普资源及课后服务内容,助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3月21日,金融学院“扬帆课堂”首期正式启动。金融学院16位志愿者赴天津一中津南学校,以“继南开品格,扬南开精神”为课程主题,进行了第一期有关南开校史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覆盖该校8个班级400余名学生。

  志愿者们围绕“南开初成立”“抗战时期的南开”“解放后的南开”“新时代的南开”四个时间段向各班介绍南开大学校史,分享校歌校训,通过互动、图片、音频等形式带领大家探索南开大学爱国奉献、开拓创新、拼搏奋斗等精神,鼓励同学们发扬南开精神,砥砺爱国之志。

  主题宣讲的最后,志愿者们为大家播放了南开大学的宣传片,聚焦校园风光、师生风貌、课堂风采、校园文化等,呼吁大家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大家坚定理想、砥砺奋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扬帆课堂”科普志愿服务项目集科普赋能、文化浸润、志愿服务、朋辈共进等要素为一体,内容涵盖南开校史与红色精神宣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科普、日常金融知识普及等,由多个学生组织精心设计、共同打造,不断拓展延伸志愿服务的新形式、新载体。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