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承古启今,廉润初心——商学院党委开展廉政主题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2 16: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商佳鑫 胡颖欣)为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6月1日,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及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集体前往天津市和平区“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参观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向在场师生强调,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党支部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各位党员骨干更应以身作则,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将增强党性修养作为终生课题。

  展厅以“廉”为主题,以“心”为主线,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厅第一到第三层分别以铜镜、翠竹、玉石这三类事物层层展现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思想文化、行为文化。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品、情景互动等形式,全面了解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感悟先贤们的廉思想。

  行至第四层,带着对古代廉文化的思考,师生党员再次学习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伟大历程,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潜移默化中筑牢思想防线。

  活动结束后,党员骨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洁誓言,自觉“学廉、崇廉、倡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