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文体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2 15: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思远 周文钰)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文体活动建设,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参与体育活动和美育活动的机会,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外国语学院于5月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文体活动月”系列活动。学院充分利用趣味运动会、博物馆打卡、夏日影院、交流共建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学生们强身健体,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师生同行 趣味运动

  5月12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师生同心行,运动展风采”师生共建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师生情谊。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代表与2022级硕士生各团支部近百余人参加此次运动会。“一枝独秀·单人跳绳”、“情同手足·双人跳绳”、“齐头并进·两人三足”、“心有灵犀·奥运图标你变我猜”……老师们与同学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奋勇争先,尽全力为团队而战。赛场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从博物馆 知遇世界

  为了贯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丰富同学们的文娱生活,本月特别推出“奇妙博物馆”打卡活动,鼓励同学们参观和游览天津市的各种博物馆,同学们来到天津市博物馆、天津科学技术馆、水上记忆博物馆、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从“松窗溥佺画鹤”图看国画技法的精妙绝伦,群鹤的姿态百变,从“贾湖骨笛”感受文物跨越千年,死后犹鸣,从古地图《福建舆图》看台湾地理风貌在内的整个福建省的山川地势……博物馆犹如串联起时间的珍珠,为我们打开上下几千年的浩瀚世界,走向更加光彩夺目的未来。

夏日傍晚 外院有“影”

  为搭建起不同语种文化交流的桥梁,5月27日学院举办了多语种观影活动。研究生会为大家选取优质的英文电影《怦然心动》和日语电影《祈祷落幕时》进行放映,既有爱情故事也有悬疑故事,志趣相投的同学们来到这里共同观影,不仅缓解了学习压力,更在身心放松的情景中共同体验了全球文化的视听盛宴。

  除此之外,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还组织2022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于5月22日、23日前往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河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交流共建活动。同学们在霍元甲文武学校开展微党课宣讲,前往学校校史馆、精武博物馆参观,学习尚武精神的由来和历史沿革,深入了解中华武术文化,感悟顽强刻苦、拼搏奋进的武术精神。到访河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会,同时参观了河北工业大学校史馆,讲解老师以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和“工学并举”办学特色为主线,带领大家全方位地了解学习河北工业大学120年来艰难曲折、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

  据悉,“文体活动月”系列活动是外国语学院为研究生学子量身打造的增加户外锻炼、提高文化修养的特色活动。今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利用各种体育、美育活动,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不断探索新形式、丰富新内容,积极筹办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为全方位、多角度服务外院学子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