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学科党团班骨干带领北京景山学校师生感悟南开文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30 14: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欣怡 贾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南开数学百年文化,日前,数学学科党团班骨干培训班学员带领北京景山学校师生代表沿“南开数学文化导览专线”感悟南开学风与数学文化,将数学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促进学科党团班骨干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双提升。

  活动中,数学学科党团班骨干培训班学员担任跟队引领员和宣讲讲解员,带领北京景山学校近百名师生代表游览学院数学文化走廊、“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校史主题展览馆、陈省身夫妇合葬墓、陈省身故居等内蕴南开百年历史和数学文化特色的参观景点,以形象生动的方式传播了南开大学数学学科厚重学风与荟萃人文。一张张遥远黑白照片,一件件珍贵学者文物,讲解员将声与图、史与景、文与理巧妙深度融合,借助“南开数学文化导览专线”开拓传承数学文化的新途径。

  据悉,数学学科党团班骨干培训班以各年级、各专业党团班学生骨干为主体力量,选配“公能朋辈导师”担任班主任,在助力一流数学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切实提高数学学科学生骨干能力素质并建立“传帮带”学习长效机制。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