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经济学院开展“经”彩“职”通车之选调公考备考指导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29 16: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子扬 杨菁 任琛维)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为学生需求服务,5月25日下午,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于学院圆阶303组织开展选调公考备考指导讲座,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各省定向选调生及公务员考试的基本信息,理清不同选调考公地区的特殊要求,坚定扎根基层、奉献祖国的理想信念。本次讲座特邀公职类考试资深人气主讲王建群、选调省考等公职类考试考情分析讲师余良担任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共计14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王建群基于报考条件、岗位分布以及考试题型等内容,分省市为学生细致解读了选调生政策。他强调,国考题目作为公职类考试命题的风向标,学生在备考伊始便应给予足够重视。

  王建群表示,学生在选择报考省市时,需要综合考虑岗位质量、薪资条件、发展待遇以及城市生活压力等多方面内容,注重选调城市岗位的性价比。接下来,余良基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报考特点,选择天津市公职类考试作为重点进行详细介绍,主要包括天津市各辖区定向选调、公务员考试和事业编考试的招考条件、岗位分布、笔试题型等内容,并重点强调了本年度选调考公政策的新变化,给予学生报考建议。

  最后,学生就个人报考期望、省市选择向主讲嘉宾提问,嘉宾进行针对性解答。

  据悉,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未来将持续跟进学生就业需求,探索最优活动形式,帮助经院学生明确求职意向、增强求职信心、提高求职能力,引导学生不负青春韶华,秉持家国情怀,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发挥“公能”精神,砥砺奋斗。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