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学科开展就业指导主题讲座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5-29 10: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席静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近日,数学学科2024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邀请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教师段先超作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卢彤菲、本研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和近200名准毕业生参加了启动会。

  段先超梳理了不同毕业去向,特别是求职就业的时间进度,强调了求职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早做准备;她为在场准毕业生介绍了在政策性就业和非政策性就业方面学校能够提供的资源和支持,建议同学们从自我认知、能力培养、信息获取等方面提升自己,提前着手打磨简历,利用暑假积累实践经历,在确定毕业去向时做多手准备。

  2024届本科生辅导员席静远介绍了学科本年度促就业攻坚“十项行动”。数学学科坚持“四个面向”育人目标导向,引导毕业生主动投身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同时立足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输送优秀毕业生,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学生提供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

  学院团委书记、2024届研究生辅导员贾盛分析了过去5年南开数学本硕博毕业生的去向数据和变化趋势,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进行了解读,提醒同学们明确就业流程,积极规划未来去向。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彤菲在讲话中对准毕业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拓展就业思路,把握关键时间节点,抓住机遇;充分认识自我,提高学科自信,突出优势,早做规划和准备;不断提升就业能力,掌握求职技能,积极开展实习实践;增强法制观念,筑牢底线思维,诚信为本,慎重签约。

  据悉,数学学科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结合学科特色制定了一系列就业指导方案和工作计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助力毕业生实现生涯目标。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