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金融学院素质拓展培训活动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8 14: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人 摄影刘辰月)3月23日,金融学院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在446活动室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雨津,团委副书记王晓娟担任教练,辅导员唐琳、郝人、吕沛繁及30余名本研学生骨干一同参与。

  素拓活动在生动有趣的破冰游戏中拉开帷幕,各组队员互相自报家门,用极短的时间熟悉彼此、拉近距离。

  游戏“急速60秒”需要团队成员在1分钟内推测出30张图片各自代表的数字,并由一名队员按数字顺序从地上拾起。在简单尝试过后,队员们讨论出了“分工协作记录图案”“逻辑推导猜测数字”以及“齐心协力提升速度”等策略,经过数次调整,顺利完成挑战。

  在游戏“能量传输”中,队员们通过稳定配合,依次用手中U型管将小球接力传入杯子。四组队员各显“神通”:调整姿势,控制角度,降低重心,稳扎稳打,失败时相互鼓励,迅速调整状态再出发,充分将团队合力发挥到最大。

  最后的关卡“七巧板”给队员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该项目将所有参与者重新打乱分成七组,各组领取随机颜色、形状、大小的七巧板,通过有限制的交换,以满足各自需求,完成任务卡上的形状拼图,获取积分。杜雨津、王晓娟适时与各组交流,引导参与者加强沟通,相互了解帮助,合力攻克难关。

  在复盘与思考环节,杜雨津谈到,本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传递团队合作理念及其组织方法,同时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协作与沟通的重要性,在竞争中合作,提升格局视野,通过集体合力改善行动方案,优化资源配置,从而实现集体与个体的效益最大化。

  据悉,本次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是金融学院提升学生骨干凝聚力、沟通力、执行力的一次有益尝试,金融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助力青年学子提升创新协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