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医学院参观“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展览聚焦宪法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8 08: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昕悦)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宪法法治教育,3月26日,医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展览,教育引导学生健全法治意识,身体力行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宣传宪法。

  走进展馆,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庄严肃穆的宪法宣誓誓词:“我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同学们在心中默念誓词,感受宪法的精神与法治的力量。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了解了许多宪法知识,更认识到作为一个成年人应有的责任、权利和义务。

  在“医疗卫生与体育事业”展板前,同学们驻足学习,宪法第二十一条中“开展群众性的卫生活动,保护人民健康”等内容,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黄佳音说:“作为一名医学生,保护人民健康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终身奋斗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在参观学习后,同学们还走进规划展览馆的其他展厅,了解城乡规划的理念、方法和过程,感悟城市演变发展的悠长轨迹。随后,大家前往鼓楼、古文化街等地标性建筑和场所,切身感受天津源远流长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是医学院“知行南医探津城,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把知行课堂搬进城市、搬到博物馆、搬向社区和乡村,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加强理论学习,服务中心大局,成为新时代的实干家、奋斗者、筑梦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