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外国语学院开展“讲好中国精神,跑出中国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7 16: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志高 王碧涵 周文钰)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依托“创新百项工程”立项,开展了“讲好中国精神,跑出中国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包含“厉害了,我的国”外语诗歌朗诵比赛、“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英语演讲比赛,以及“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接力跑活动等系列活动。

  在“厉害了,我的国”外语诗歌朗诵比赛中,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相羽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各位选手运用诗歌这一优美的艺术形式、并结合轻柔的背景音乐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邢雅忻用英语朗诵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深沉而热烈的爱,以及努力拼搏换取祖国的富饶、繁荣和昌盛的决心;赵一霏和周幸分别用法语和俄语朗诵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借这首词进行自我激励,表现出不断自我完善、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的精神。在此次比赛中,刘润奇获得一等奖,刘思泽、李翊文获二等奖,丁思秀、邢雅忻、赵一霏及周幸获得三等奖。赛后,相羽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寄语各位外语专业学子,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专业特长,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真正做到“知中国,服务中国”。

  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英语演讲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用英语讲述着自己与祖国的故事,述说着中华大地上的真、善、美。张瑞婕讲述了自己当志愿者、给农民工子弟上课的故事,在志愿支教的一个月中,她看见了国家现代化建设的背后有着一群无私的、默默奉献的工人们,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一砖一瓦地建设着我们的祖国。张瑞婕借这次机会表达了自己对这些无名英雄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把志愿服务当成自己的终生活动。郑庆妍则讲述了她在疫情期间的故事:她参加了各种学生组织,为受影响的社区提供心理咨询和物质支持,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有关该病毒的最新信息,以提高人们的认识、防止新冠的传播。此次比赛中,张瑞婕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殷明和郑庆妍获二等奖;岳佳宁和李亚楠获三等奖。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为引导青年党员感悟新时代新征程,展现健康阳光、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支部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接力跑活动。党支部成员自发组成四队,每队分别进行4*100米接力。随着哨声的响起,4组队员以矫健的身姿在赛场上奔驰,接力棒在彼此的手中传递,漫长的赛道被一遍遍丈量,也寓意着党和革命事业前赴后继,星火相传,青年党员也将做出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的庄严承诺。比赛在一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成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体现了不懈进取的精神风貌。

  长风浩荡启新程,奋楫杨帆正当时。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将以团结奋斗的传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戮力同心、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