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良师养成宝典”教师编考试系列讲座落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7 14: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智敏 周文钰)近日,为帮助外院学子全面了解教师编制考试相关政策,帮助外院学子了解最新考情,为有志于从事教师行业的学子提供帮助指导,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中心与半月讲坛联合举办了“良师养成宝典”教师编考试系列讲座,取得良好反响。

  本次活动以“线下+线上”形式进行,分别围绕“教师编考情全分析”“科目重难点详解析”和“面试试讲指导”三个主题展开,半月讲坛书记朱宏达、教综学部部长张彦虎以及英语组学科负责人王莉三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朱宏达在“教师编考情全分析”讲座中系统全面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天津市重点中学教师招聘考试信息,会议中考虑到参会学生多为英语相关专业,朱宏达还针对性地分析了英语学科的招考情况和笔面试情况,同时也预测了2023年教师招聘英语学科的招聘趋势。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天津市教师编的考情,为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客观具体的参考,与会同学热情高涨。

  “科目重难点详解析”由具有十年的教师招聘笔试培训经验的张彦虎主讲。此次分享主要围绕《教育综合知识》这一笔试科目展开,分析了该科在各区的占比和常见题型、梳理了该科考察重点。同学们表示对于备考笔试科目的重难点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也对未来备考有了一定心理准备。

  王莉则围绕教招面试技巧,介绍了教招考试高中学段外研社新版教材编写特点与历年真题中阅读课的课程设计,并分享了一系列能够凸出个人特色的试讲妙招。此次活动王莉带领同学们一起从实践中学习,利于大家发现自己备考过程中与考情不相匹配的问题。

  本次“良师养成宝典”系列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该活动中既了解了最新的教招考情、获得了实用的备考指导,也对于未来从事教师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中心将持续推进全方面、多领域的就业指导与经验分享活动,努力成为各位同学的“良师”、益友。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