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第30届校园十大歌手决赛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7 14:44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钱樊佳 罗莹 连佳玮 李穹语 摄影 陈诗雨 姜彤 张与非 孙艺恬)3月25日,“乐亦日新”第三十届校园十大歌手决赛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音乐厅举办,选手陈麟尚、陈溢璇、胡瑾晗、林圣炜、刘恩源、孟诗洋、全济熙、双人成行组合、王悦兮唱响收官之战。

  经过激烈角逐,孟诗洋、陈麟尚、双人成行组合分别获得大赛冠、亚、季军。

  来自商学院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孟诗洋凭借对《Don't rain on my parade》的完美演绎,以及高超的演唱技巧征服了所有在场的听众以及评委们,最终获得冠军。

  对于自己研究生生涯最后一次参与“十大歌手”并取得冠军,孟诗洋坦言非常圆满,“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很珍惜这次上台表演的机会,希望能够给同学们带来一些快乐,也非常高兴弥补了之前两次亚军的遗憾,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给自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陈麟尚演唱了《拆穿》,游刃有余的吐息、眼前一亮的音色、深刻饱满的感情在听众心中留下深深烙印。他在温暖抒情与热烈高音间完美转换,赢得阵阵喝彩,最终获得亚军。

  金融学院2021级本科生双人成行组合胡珈维、李德毓别出心裁地将《你快回来》与《今夜无人入睡》串联。《你快回来》是相思缠绵情的深情呐喊,与《今夜无人入睡》这个咏叹调的巧妙结合让歌曲的期盼与相思之情拉满。两位歌者以其迷人的音色、默契的配合、完美的和声将歌曲演绎得精彩绝伦。他们无论是默契的配合还是优秀的演唱能力都让人赞不绝口,最终获得季军。

  金融学院2021级本科生胡瑾晗用一首粤语歌曲《饿狼传说》点燃了全场。她用轻快的演唱方式,配以澎湃有力的节奏,将热烈奔放的情感通过这首经典情歌直抵人心,极具感染力的歌声让听众忍不住跟随律动。

  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悦兮演唱的《我变了,我没变》情感细腻,开始时缓缓抒情,副歌部分以高音来实现情感的迸发,歌词反复哼唱,曲意层层递进,意味无穷。“我做了那么多改变,只是为了我心中不变”,她轻柔温暖的声线抚慰着听众的心,很多在改变,但爱不变。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恩源以浑厚的音色优雅深情地演绎了《给自己的歌》这首极具慵懒爵士的歌曲,用质感的语言深刻地表达了人生境遇的迷茫、无奈和苍凉。

  “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旧爱的誓言像极了一个巴掌,每当你记起一句就挨一个耳光。”半是追问半是感慨,让听众不禁沉浸其中。

  金融学院2022级本科生林圣炜演唱的《This is me》独具少年意气,热情洋溢的曲风震撼人心,真假音切换丝滑。他带着少年的倔强,通过歌曲诠释着不惧流言、无畏伤痛的人生态度。

  来自韩国的留学生、汉语言文化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全济熙用韩语深情演唱《给你看》。她沉浸歌曲中,配合上歌曲本身的歌词和旋律,唱得干劲利落,将这首歌的洒脱感表现得淋漓尽致,感染了全场观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陈溢璇对歌曲《Don’t blame on me》演绎完美,她独特的音色与欧美风唱腔,配合伴奏沉重而又缓慢的鼓声,别有韵味。

  

  决赛期间,助演嘉宾们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燕南雁北组合改编串联《最美的太阳》和《翅膀》,点燃全场;胡子贝演唱的《长子》将故事娓娓道来;冰火舞蹈团表演舞蹈《只此青绿》,展示中华美学在舞蹈上的完美呈现;郭琛老师演唱的《不同凡响》表达了对南开学弟学妹们的美好期许,现场气氛热烈。

  从2022年10月开赛,到2023年3月圆满收官,本届校园十大歌手比赛陪伴大家走过金秋,跨越寒冬,告别在春天……无数热爱音乐的灵魂相互碰撞,用旋律悦动着青春。舞台上有幸见证了勇气与感动,收获了友情与温暖,同期待,南开园十大歌手比赛,来年再相逢。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