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前往社区开展物理知识科普小课堂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7 11: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泳茹 吴亚坤)为满足社区孩童接触科学知识的需求,培养少儿对物理的兴趣,3月25日,人工智能学院志愿者走进景新花园社区,开展“从生活走进物理——牛顿第三定律介绍”科普课堂,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物理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从介绍牛顿入手,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以及他提出的牛顿第三定律,讲解了定律在生活中的应用例子,并及时与小朋友们互动,确保大家能够理解知识。随后通过三个简单而易于理解的小实验,纸巾拉力感受、弹簧反推纸盒和气球反冲实验等,让课堂气氛更加活跃,也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志愿者们为在场的小朋友们发放实验器材,指导和协助小朋友们进行实验操作,积极地引导他们思考实验中发生的现象,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理解物理学定律背后的原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社区儿童对物理学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动手实验的能力,也对科学知识有了一定的兴趣。今后,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积极与社区开展共建活动,为社区成员带来更多有知识、有趣味的课堂。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