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金融学院举办心理嘉年华之“做客朋辈house”主题团辅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7 10: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雨梦 摄影 王晓娟)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学校“青春践行二十大”相关活动号召及加强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指示,促进后疫情时代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金融学院以“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切入点,开展心理嘉年华系列教育活动,实现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学生合理处理情绪,保持心态平衡,实现助人快乐、受助成长、互助和谐、自助实现的目标。

  近日,由2022级保险专硕一班团支部承办的“做客朋辈house”主题心理嘉年华活动如期开展。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迪丽热巴·地力夏提和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晓娟全程引导,帮助同学提升集体归属感、进行冥想放松、增强积极情绪。

  迪丽热巴老师在介绍完团辅规则后,通过破冰游戏引领同学们逐渐进入状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解;紧接着通过“爱在指尖”的互动,让友爱的氛围充满班级,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闯人生关”的环节,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马斯洛自我实现需求理论,在头脑风暴中了解“人生难题”,共话解决方案。在冥想放松训练中,帮助同学们缓解身心疲惫感。小组互动中同学们用绘画的方式交流自己的规划和梦想,彼此真诚的竖起大拇指为对方点赞。最后的“优点轰炸”环节,同学们结合日常相关的细节大胆的表达着心中的爱意、赞美与感激,受到表扬的每个人都露出了更自信的笑容,在欢声笑语和掌声中,也更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活动最后,对于整体团体辅导同学们纷纷给出了十分积极的反馈,“快乐”“是很久没有的体验”“带来了很多思考”“冥想放松感觉很不错,以后也要试试”。

  王雨梦同学说:“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南开学子不仅是共同学习的朋友,更是并肩奋斗的战友,因为学制短,研究生班级同学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少,但通过团体辅导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欢乐之余也为同学们的成长助力。”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