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外国语学院开展“实地重温红色历史,双语讲好天津故事”入党积极分子实践培训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7 10: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自3月13日起开展“实地重温红色历史,双语讲好天津故事”入党积极分子实践培训活动,支部总计30名积极分子全员参加。

  根据最新发布的《天津市红色资源名录(第一批)》,支部组织参与人员前往天津市内七区,实地探访十多个红色文化遗址,并立足专业背景,依托外语优势,以视频形式解读其背后深厚的历史意义,铭记缅怀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的情怀和担当。

  活动累计收到数十份投稿作品,经专业教师审核,从视频内容、语言水平、思想站位等多个维度进行考核,最终评选出5份优秀作品,分别为南开学校旧址、大东旅社、国民饭店、吉鸿昌旧居、北宁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五地的双语视频。于学院公众号”NK外院”上陆续展播,吸引更多南开学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红色研学是该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实践培训,引领大家从伟大历史中汲取伟大力量,深刻感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从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志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