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金融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业指导与实习规划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6 09: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国庆 摄影 宋涵)近日,金融学院“开学第一课”之研究生学业指导与实习规划讲座在金融学院140会议室成功举办。2020级硕士生杨儒楷,2021级硕士生汤志宇、吴万扬、李知南、张珞珈、王寅冬受邀分享实习求职规划与就业形势。活动由2022级金融专硕四班团支部主办,学院130余名同学参加交流活动。

  汤志宇介绍了自己在卖方行研方面的实习秋招经历,提醒同学们实习重质不重量,要从每一段实习中总结出经验和成果,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对卖方行研的理解,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学习与工作的状态。

  吴万扬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介绍了基金产品经理的工作内容,强调了学习、工作、生活的平衡,以及如何处理好现阶段要做的事情。他提醒同学们要熟悉自己最近的一段实习,并强调,在基金公司的课题研究中,输出自己观点的同时要有清晰的逻辑链条,为同学们提供了有益参考。

  李知南分享了自己秋招投递、笔试、面试各大银行的经历。他建议根据自己的爱好、专业匹配度、经历与客观因素等明确求职方向,并有的放矢地准备笔试与面试内容,面试时要自信、轻松、积极、冷静。

  杨儒楷从如何准备笔试、面试及个人心得体会几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选调生的建议,提醒大家要把握住机会,善于总结,学会借力。

  张珞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固收二级市场的实习和秋招经历,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参与撰写深度报告的机会,并详细说明了如何撰写简历上的实习经历,并要能够逻辑清晰地进行讲述。

  王寅冬分享了自己在精算方向的实习和求职经验,建议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多实习、多考试,保持好心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活动中,大家充分交流互动,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促进了自己对行业概况与就业形势的了解,对未来求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规划。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