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商学院举办春招主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6 09: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绪炀 潘麒羽)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春招趋势和暑期实习,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近日邀请“Spicy Career”职业生涯规划师莱茵主讲“春招上岸与暑期实习”主题讲座,帮助毕业生及在校生了解目前就业趋势,做好进入职场的准备。

  莱茵首先介绍了春招的时间进程和特殊性,以及如何选择暑期实习并提前锁定目标企业。同学们通过莱茵老师的分享,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春招和暑期实习分别在求职和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出最佳选择进行探讨。

  莱茵围绕职业规划和求职选择也进行了分享。通过个人能力版图、职业画像和优势金字塔的介绍运用,同学们了解了如何挖掘自身潜力和优势,并针对未来职业发展制定明确规划。

  最后,莱茵分享了如何准备春招的笔试、简历和面试。她介绍了不同的笔试题型和攻略,以及简历书写的原则和高通过率的方法。此外,莱茵还分享了群面和结构化面试的技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面试挑战。

  据悉,“求职训练营”是商学院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类品牌活动,常年服务于学生求职就业需求,由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活动举办以来,受到学生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未来,商学院将进一步拓展举措促就业。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