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联合华图教育举办结构化面试指导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3-20 17: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宇晨)为提升2023届毕业生求职应考能力,为进入国考面试的考生提供精准指导与帮扶。3月18日,哲学院联合长期合作伙伴华图教育共同举办“结构化面试与考场复刻”活动。活动邀请到华图教育郑立鑫老师主讲,十余位国考进面应考生参加活动,近20位同学在现场观摩。

  郑立鑫老师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出发,鼓励各位毕业生同学坚定自己选择的求职方向,在备考过程中树立信心,并从面试的精髓是真诚有效的交流、形式和内容到底哪个重要、答题时间和次序如何分配、永远就提论题四个方向为同学们介绍公考面试的基本知识和备考技巧。

  在互动环节,针对场上有考生即将要面对的结构化小组面试,郑立鑫详细介绍了该形式的面试流程、考试难点、备考注意事项等,并以例题“如何看待带薪休假”模拟面试现场,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指导,从举止仪表、阅读理解、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创新能力等面试表现逐一反馈总结,并提出在结构化小组面试中进行考生互评和回应的基本思路。

  参与活动的冯婧同学表示,感谢学院在国考笔试成绩出炉后及时举办了这次活动,郑老师的分享让自己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结构化面试技巧,对即将到来的公考面试更有信心。

  据悉,本次活动为哲学院与华图教育联合举办的“公考培训营”项目的第一讲,接下来将陆续开展定向选调生讲座、职业规划讲座等活动。哲学院将继续立足毕业生实际需求,全面加强就业指导,在现有基础上健全并完善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