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关注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外院举办“沉浸式”口译比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21 16: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佳音)“Only by pressing ahead with unwavering commitment and perseverance will we be able to answer the call of our times and meet the expectations of our people……”(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语言流畅、用词准确、语义完整、传译恰当,这是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口译班于10月20日晚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口译比赛现场。

   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2022级英语口译班全班同学以比赛的新颖形式,“沉浸式”体验同声传译,从外语“小视角”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大家立足专业特色,运用所学探索钻研翻译策略、方法、技巧。比赛现场,同学们通过同声传译的形式将报告中的相关内容口译成英文,并对照权威编译查找不足、研讨交流,借助“班级建设”的小平台,唱响“外语思政”的“大合唱”。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郭嘉作为该班级班导师,出席本次口译比赛。她充分认可以赛促学的活动形式,鼓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开园潜心学习、练就本领,早日成长为具有外语专长、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南开特色的新时代外语人才,发出新时代南开青年的“好声音”。

  据悉,本次比赛由班级自发组织,得到学院团委,英语系、公共英语部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班级”,引领广大青年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在“三进”的基础上形成“入脑、入心、入行”的良好学习氛围。接下来,该班级将通过“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班建”模式,借助党史校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专业素养提升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班级建设工作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焕发新生机。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