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向阳计划”首个筑梦基地落户赣县大田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21 10: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婧 王一涵 摄影 王隽)7月16日,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发起的“向阳计划”公益筑梦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大田中心小学正式启动。在南开上海校友会、上海博鸿资产的支持下,“向阳计划”首个筑梦基地正式落户赣县大田乡。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兰,南开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宋仲春,赣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徽科,区教科体局有关同志,大田乡负责同志与南开大学支教师生、大田小学师生一起参加了开营仪式,并为南开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南开书屋、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向阳计划”筑梦基地揭牌。

  开营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南开大学首个“向阳计划”科普筑梦教室。科普教室设置共分生物、物理、化学、天文、健康五个板块,能够通过多种模型、器材、实验用具的设置调动学生科学探索的积极性。在教室布置上,实践队师生也着力加入爱国色彩和南开“公能”文化,为学生在培养科学兴趣的同时筑牢爱国底色,立志科研报国。

  在座谈签约仪式上,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赣县区、大田中心小学、南开大学学生培养、“向阳计划”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就支教活动长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乡村振兴合作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王兰与大田中心小学校长石冷霜先后签订了南开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向阳计划”公益筑梦基地协议,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据悉,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大田中心小学建立了南开书屋和科普筑梦教室各一间,南开上海校友会、上海博鸿资产出资捐赠图书、实验器材、教学设备、桌椅等物品,在此基础上,南开师生将在当地开展为期两周的科普服务,围绕科普拓展、课业辅导、文体活动、梦想畅游四个版块助力学生成长。目前,夏令营已吸引了全区范围内近150名学生报名参加。

  目前,“向阳计划”已经先后走进天津日新国际中学、广东省梅县径义中学、连平县湖西小学、大田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服务。该计划旨在打造“南开人的公益教育服务体系”,致力于搭建起南开大学在校生与公益教育需求之间可持续的供需交互平台,进而为教育公平与教育现代化贡献南开力量、生科力量。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