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我校赴甘肃庄浪实践队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02 13: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左金浩)7月1日,南开大学赴庄浪社会实践的首批队伍前往中国梯田化模范纪念馆和庄浪县博物馆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南开大学挂职干部、庄浪县副县长邵刚和韩店镇东门村第一书记王建鹏参与并开展主题党课。

  当天,全体队伍师生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分别参观了中国梯田化模范纪念馆和庄浪县博物馆,全面地了解了庄浪“战天斗地”的梯田精神和庄浪精神以及庄浪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的新变化与大发展。

  在博物馆党员活动室,与会师生举办了南开大学赴庄浪县社会实践队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会上,邵刚以“传承庄浪精神,推进庄浪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庄浪精神的新时代新作为”为题开展主题党课,他向实践师生介绍了庄浪发展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党中央执行的对点帮扶等政策带给贫困地区的巨大福祉与变化。结合模范老党员的典型事迹,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党员引领带头在庄浪发展建设中的发挥的重要作用。

  邵刚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不同要求和不同阶段进行分析阐释,指出乡村振兴阶段对帮扶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作为帮扶干部的行动担当。邵刚表示:“在咱们县上工作的这九个月里,我通过自己的眼睛、通过自己的交流、感受,真正体会到我们党的伟大,体会到我们中国是一个大家庭,体会到了先进带后进,体会到了全民共同富裕,体会到了社会主义阶段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一个都不能少’,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座谈会上,王建鹏分享了驻村工作的切身经历和成长收获,并结合个人经历对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转变过程中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地发挥当年青年的责任担当进行了专题分享。同时王建鹏希望实践队员能够切实通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来真正实现“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实践初心与使命。

  “今天的主题党团日让我更好地学习了庄浪精神,也更深入地了解了我们党和政府对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切实行动与关怀,同时我也为南开大学挂职干部老师们踏实肯干、履职尽责的事迹感动,这次我们‘公益晨跑’团队也带来了南开师生通过校内晨跑兑换的筑梦基金,用于韩店镇东门村太阳能路灯的安装,希望能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一点力量。”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本科生谭博文作为“公益晨跑”赴庄浪实践队代表说道。

  据悉,此次暑期,南开大学共有20支队伍通过立项申请赴庄浪实践,当日参加的4支队伍作为第一批师生分别来自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红十字会。其中,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已连续举办九届公益晨跑活动助力庄浪发展,并在今年的实践活动中带来总价值两万元的太阳能路灯,为老人和小孩的出行提供方便;文学院的实践队帮助东门村搭建电商直播间,打开农村产品销售新去路;国际教育学院组建中外师生团队调研乡村振兴的情况并通过支教等方式贡献青春力量 ;红十字会实践队会在当地拍摄微电影,帮助庄浪更好地进行形象宣传和推介。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