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摩尔书院师生交流会聚焦探讨大学生活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30 18: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枭)近日,南开大学第十智慧书院——摩尔书院在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走出迷茫,寻找方向”导师交流活动暨午餐会。

  作为书院导师代表,教务处处长李川勇、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许静、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桂玲、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瑶、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孙明竹与十余名本科生交流大学学习生活体会,共同探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认识自己、找准定位,明确优势、走出迷茫”。

  “怎样做好专业选择和学业规划?”“通过什么方法能够在大二就能进入实验室科研?”“导师应该如何去选?”“感觉自己可以学的东西太多不知道怎么去学”“课业、活动和竞赛的之间如何平衡?”“怎样破解低欲望状态的困境?”……午餐会中,同学们直抒胸臆,畅言交流。老师们热情解答、悉心传授。

  “大学时光十分宝贵,可以将视角放得更宽一些,而非仅仅盯着保研这一狭窄目标,应该去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老师们和同学分享了在学习科研、职业选择、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实践经历和工作感悟,启发大家去关注自身闪光点,聚焦知识、能力、素养的综合提升。

  本次师生交流午餐会是2022年春季学期摩尔书院的第三次活动。今后,书院还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助力师生共同发展、成长进步。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