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电光学院依托“解压心理角”开展心理育人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25 10: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玥)近期,为有效引导学生缓解期末心理压力,营造温暖、有爱、轻松的科研学习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依托解压心理角开展系列心理育人工作。

  电光学院解压心理角于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正式开放运营,以“阅读 解压 放松”为理念,设有芥子书屋、减压乐园、解心空间三个区域。芥子书屋配备了40余本心理学相关书籍,涵盖自我认知、社会心理、知识科普、心理辅导等多种类型,可以在沙发处阅读,也可登记借阅。除了向学生科普心理知识,鼓励学生通过阅读润心暖心外,新奇有趣的减压乐园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体验。仿真包子、解压骰子、慢回弹捏捏鸭等解压玩具,魔方组合、思维棋盘等益智游戏,腕力球、桌面拳击球等体育器材,都是学生们爱不释手的解压好物。

  学院还特别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迪丽热巴在心理角举办“调一调心灵的弦”团体辅导,通过破冰游戏、肌肉放松、冥想训练等环节为本研不同年级的同学缓解期末压力。

  据悉,电光学院将依托解压心理角、心理咨询室、学生成长社区等多个阵地不断丰富心理育人工作体系,面向心护员、班团骨干、以及各年级同学等不同群体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将德育、智育、美育等与心育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建功新时代。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