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金融学院举办“归国导师茶话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28 17: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从智)近日,金融学院研究生会、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联合推出了“导师有约”之“归国导师茶话会”师生交流主题活动,旨在打造师生零距离深入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学术文化氛围。戈舒怡、黄海涛、李相梁、张晓琳四位老师受邀主讲,他们就国外深造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人生体会,共同探讨学术前沿。

  活动中,李相梁讲述了推荐信对于申请深造学校的重要性和兴趣对于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强调了竞争对于市场活力的重要作用,并从成本收益角度分析了国内与国际的读博决策;张晓琳分享了出国留学准备和研究生期间的助研经历,强调寻找感兴趣老师的重要性;戈舒怡从自己的英国留学申请经历谈起,分享了申请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和不同申请项目对应的申请偏好,分析了不同地区及不同留学项目培养模式的差异及对求职的帮助,以及统计与计量之间的差异;黄海涛从读博动机出发,谈了自己对于读博的认知,强调将梦想付诸实践的重要性。

  活动期间,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进一步明晰了选择方向、拓宽了国际视野、提升了学术素养。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