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发现微观世界之美”显微摄影大赛落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21 16: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禹秋成)生命科学学院于近期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发现微观世界之美” 显微摄影大赛,旨在引导同学们利用显微技术展现微观世界的生命之美,将学科发展与美育育人紧密结合,激发学生们的科研兴趣和创新意识,提高实验技能水平。

  此次大赛由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实验平台、团委联合学院学生会、学生科技协会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生命科学院、化学学院、药学院、医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的54名学生的64份作品。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为这些显微摄影作品赋予了意义和内涵,如“真理之瞳”“海棠依旧”“生如夏花”“璀璨之钻”“为南开加冕”等等。本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发现科研成果中美的热情,并进一步调动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的同学们对于学习和科研的积极性,激发大家的科研兴趣。

  

获奖作品《纤毫微光映花开》

  

获奖作品《绽放生命之花》

  活动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显微实验平台的专业教师担任评委,评选出前十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的两幅作品《纤毫微光映花开》、《绽放生命之花》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除此之外,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和评委合议评审出专项奖六类,其中包括最佳创意奖、最佳技术奖、最佳趣味奖、最佳人气奖、最具正能量奖、最佳新人奖,共计30个作品获得专项奖。

  12月17日下午,学院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公开展示,邀请学院副院长陈凌懿教授、显微平台负责人边鑫研究员以及显微平台的老师对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专项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长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始终重视美育育人工作,引导青年追求科研之美、学术之美,不断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从而强化美育育人实效,在今后工作中,学院会继续开展将美育与智育相结合的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