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法学院举办法学学科三校党建交流沙龙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2 16:04

  南开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我校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党建工作情况,开展了以“法学学科视域下高校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交流会。

  我校法学院团委书记周翠翠表示,本次党建工作沙龙在基于共同的法学学科专业背景下,为高校法学院党建工作交流提供了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在交流互鉴中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我校法学院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润东以读懂、读好、读透、读明党史,探寻四心,走好四条路为主要内容,从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党史学习与五育教育、普法宣讲与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展开,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例和丰富多彩的活动,结合学院和支部工作实际分享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随后,南开大学样板党支部、红旗党支部、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书记李世雄结合支部自身建设,围绕“强基固本,提升支部战斗力”“理论武装,提升支部先进力”“党团一体,提升支部引领力”“知行统一,提升支部服务力”四个主题,从支部制度规范、三会一课开展、党团建设活动、普法宣讲志愿服务等方面,围绕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行了分享。

  北京大学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书记邓凯夫用“规范,联动,拓展”三个词来介绍支部建设的理念并进行了精彩分享。他说,党建要在规范的基础要求下,通过党团班有效联动,拓展党支部视野,在学科交叉的大背景下实现多元互动与成长。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2021级硕士三班党支部书记蔡辉东从党支部基本情况、支部活动开展的三种模式以及未来展望的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提出了支部活动开展的三种模式,并详细阐述了三种不同模式下党员同志们的积极性以及培养目标的不同,并对其党支部未来三年的活动方向进行了展望。

  此次党建沙龙活动,有效加强了兄弟高校学院间的交流学习,拓宽了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视野,丰富了开展党建工作的模式和方法,学院党支部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在学习中和实践中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我校法学院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立足学院实际与学科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教育、学院事业发展、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法学院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