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地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2 15: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佳音)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支教地学生们的宪法意识,培养他们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于12月2日面向达孜区中心小学全校师生进行宪法精神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培养学习宪法、崇尚宪法、服从宪法和遵守宪法的意识。

  本次普法活动围绕宪法的地位及重要性、宪法为人民带来的益处、小学生应该怎样遵守宪法三个方面展开。支教团成员结合身边真实事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宪法及预防校园欺凌的知识,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法律与道德”的种子,为他们系好“人生又一粒扣子”。

  活动结束后,支教团老师们为学生代表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书籍。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校规校纪,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侵犯他人和社会的利益,争做新时代学法守法好少年。

  据悉,自2015年起,南开大学陆续派遣35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开展支教工作。自达孜区中心小学集中办学以来,每一学期的普法教育都由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进行。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