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科学学院党员先锋岗开启“多病同防”模式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2 15: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席静远)为创造健康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数学科学学院党员先锋岗持续发挥学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作为,开启“多病同防”模式,在寒冬中为师生筑起一道温暖的身心安全防线。

  当好“网格员”,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党员先锋岗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

  数学科学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和组合数学中心联合建立了网格化联络管理机制,以学生宿舍为单位划分93个分区,由学生党员作为网格员,协助辅导员共同做好日常安全工作,包括防疫系统信息填报提醒、宿舍消毒通风提醒、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检查等。为了配合学院离校离津旅居史报备、出入校审批等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网格员们每日通过各种方式“晚点名”,了解同学们去向,守好离校返校报备审批制度的最后一道关卡。

  穿上“紫马甲”,用行动投身志愿服务

  11月下旬,南开大学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党员先锋岗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穿上紫马甲,为疫苗接种贡献力量。

  党员先锋岗成员还根据新冠疫情发展形势变化,编写并更新《数学科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手册V3.0》;针对师生身边出现的相关病例,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情况,先锋岗成员多方查阅资料,在校医院的指导下编写了《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肺结核防治应急预案》,为学院肺结核相关的应急处置提供了参考支撑。

  组建“宣传队”,全天候做好安全教育

  近期,党员先锋岗组成“战痘”宣传队,在“NK数院”微信公众平台上宣传水痘相关知识,深入师生中间科普水痘的成因、症状表现、传播机制、易感人群、预防手段和应对方式。结合辅导员日常线下安全教育,营造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多病同防、整体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党员先锋岗成员刘宇鑫表示,“作为年级的疫情防控网格员和学院新媒体平台的负责人,我时常感到责任重大,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参与学院多病同防工作的过程中,我时刻提醒自己要践行初心,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据悉,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中勇挑重担、勇当先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旗在多病同防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