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联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开展主题党日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13 10: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鹤彤 周文钰)近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机研201党支部、北京理工大学2020级光工2班党支部开展“推进支部文化建设,构建时代发展桥梁”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工组李卓恒老师和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党建辅导员黄颖老师作为主题讲授嘉宾,三校支部党员共同交流建设经验,取长补短,充实支部建设路径和方法,共12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各支部代表介绍支部情况及建设经验分享。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从组织建设、党性教育、知行实践、服务人民四个部分开展了经验分享。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打造向心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清华大学机研201党支部分享了“一心六维”的特色基础建设模式,在根本宗旨“思想组织建设为基,共建共享有爱集体”的引导下,采取了党团班协同配合、支委与班委及支部与班级双融合的工作模式。北京理工大学光工2班党支部切实开展各项组织生活会和实践活动,依托学院“支部互助”计划,充分学习优秀党支部的经验,主动创新,设计具有吸引力和活力的党日活动,并在活动中提高党员们思想政治水平和支部凝聚力,努力打造有特色的、受到党员群众欢迎的支部活动和支部文化。

  活动第二个环节为主题讲授,黄颖向大家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学生党建的基本情况以及党支部建设相关经验,其中包括组织各类学习培训、扎实落实三会一课、搭建“党员接待日”与“朋辈导师”等实践锻炼平台、为支部配备理论导师、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等内容。清华大学李卓恒向大家介绍了机械工程系毕业生就业情况,包含相关就业政策与就业引导,以及优秀校友就业事迹分享等内容。在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方面,李卓恒提到了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到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和“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到重要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内容。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三个不同专业党支部的共建不仅有助于同学们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理解党支部建设,还能学习不同优秀党支部的建设方式与方法。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与更多兄弟高校党支部开展交流共建,以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夯实基础、增强活力、凝练特色、选树品牌,切实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