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化学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新生党员系列教育管理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22 19:25

  南开新闻网讯  近日,化学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党员系列教育管理活动,为研究生新生党员尽快融入党支部、接受教育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石。

  活动中,学院党委面向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新生党务教育管理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在迎新当日,学院指派专职组织员准时到岗,在迎新现场收集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指导新生填写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相关各项信息,热心地为新生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党的认识,深刻体悟入党初心和入党动机,激发新生对党的信仰和追求。学院于9月6日开展线上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专职组织员张娅彭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南开大学发展党员规范》等内容,透过1921年起的历史数据,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为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张娅彭还向所有非党员新生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入党流程等内容,并结合三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动人事迹,加深大家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解,做到入党启蒙全覆盖。

  为使各研究生党支部在新生党员入学后第一时间了解新生党员信息、建立支部与新生党员密切联系,学院缩短新生党员纳入支部教育管理的对接期,使新生党员快速融入支部,平稳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展开。学院党委积极发挥党员档案在新生党员纳入支部教育管理过程中的承载作用,举办了化学学院第三期学生党员骨干工作坊——2021级新生党员档案审查专题培训及实操活动,组织各研究生支部党员骨干参与2021级新生党员查档工作,张娅彭现场指导,逐项核查党员信息,甄别党员身份。

  据悉,化学学院还将通过专题培训、交流研讨、学习观摩等形式组织党员骨干系列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的提升。(化学学院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