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20 09: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房典雅 邱辰霄)近日,外国语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举办了一场师生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学院副院长胡军,保卫处副处长阴沛涞,保卫处消防科王代朝,外国语学院近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全体行政教师以及外国语学院2021级部分本硕博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南开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科宣讲文员卢力萌为大家讲解了校园火灾隐患问题和消防安全知识。活动正式开始后,南开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科监督员孙金浩、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灵隐道站副站长赵子霖长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逃生疏散知识,介绍了常用消防设备和特种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包括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面具、防护服、氧气瓶等消防器材,并进行了具体演示。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两名新生代表尝试了消防服、呼吸设备和消防工具,进行了一次“消防员”体验。随后,消防指战员组织师生进行了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实操练习。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都深刻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学会了发生火灾时的正确方法及逃生手段,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消防观念。外国语学院大一新生陈晓源说:“这次现场消防演练太让人震撼了,比只学习理论让人更加印象深刻。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操作流程,熟练运用消防设施,掌握好自救技能。”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