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法学院面向新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20 09: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敬文)为增强新生职业规划意识能力,端口前移开展学生就业观教育,9月16日,我校法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研究生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教育讲座,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军主讲。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以及部分老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李军分别面向本科和研究生有针对性地进行生涯教育和职业规划讲授。在生涯教育方面,李军强调本科新生在入学后应“以终为始”,积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剖析个人优势与理想兴趣,清晰规划个人发展方向,全面锻炼提升综合素质。在职业规划方面,李军重点介绍了近年学校尤其是法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以大数据分析学生就业规律和趋势,为新生提供就业指引。同时,李军全面介绍了学校就业服务政策与信息资源平台,提醒同学们积极利用学校创造的优质条件,拓宽校内外就业信息获取途径,充分了解市场需求与自身优势,加强求职意识,提高就业能力。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在致辞中感谢学校就业指导部门长期对法学院学生就业的关心和支持,鼓励新生尽早规划生涯,树立积极就业观,顺应大学生就业趋势,重视实习实践锻炼,实现成功就业和人生职业的顺利发展。同时,要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国家和社会法治进步做出南开法学人的贡献。

  讲座采取线上与现场讲授同步进行的方式, 线上得到学院其他年级200余名准毕业生的积极参与和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讲座中获益匪浅,提升了大学生活规划意识,明确了在学期间努力方向,对择业就业有了全方位了解。

  据悉,法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面向入学新生、准毕业生、应届毕业生不同阶段的学生群体,定期开展各类就业指导服务类活动,积极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服务品质,鼓励更多学生主动投身服务国家战略,扎实促进学生更好就业。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