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经济学院面向博士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20 08: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天骄 谢心荻)9月17日,经济学院面向2021级博士新生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博士新生在经济学院圆阶201观看了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录制的视频。

  讲座开始前,辅导员王天骄鼓励博士新生要平衡好学业与生活,尽快适应博士阶段学习生活。同时建议学生遇到问题要学会寻求帮助,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咨询预约方式等。

  讲座视频中,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袁辛教授祝贺大家成为南开新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从“百年南开,从心出发”的视角启发大家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并从研究生的心理状况、心理意识、心健计划与心健行动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袁辛教授通过破冰活动“高光的我”,启发和帮助大家发现并承认自己美好的一面,鼓励大家连续七天每天重复三遍对自己做出正面评估,帮助自我激励、增强信心,尽快适应全新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

  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心理健康教育、校史教育、奖助学金政策说明会等。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其中重要一讲,旨在引导新生关注心理健康状况,顺利实现角色转换,促进心灵成长。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